0%

长城宽带等小运营商PPPoE频繁掉线重连解决办法

吐槽

这个月被这个垃圾宽带折腾死了,总是不定期的掉线要重新拨号,这里就要介绍一下了,我家里有两个路由器,一个是如意云(就是现在的联想路由器的前身)刷了OpenWrt系统,另一个就是TP-Link了。

一开始遇到这个问题,我还以为是我路由器问题,因为把网线直接插电脑可以正常拨号,于是我就换上了家里旧的TP-Link,然后就一切就仿佛正常了,因为我要用路由器全局去广告 :oops: ,所以不得不用上了双路由器。入户线插TP-Link的WAN口关闭其无线模块,然后从其LAN口上用网线与如意云WAN口相连,然后全家设备全连如意云。这样也仿佛没有问题了,可是我还是没有发现问题本质,于是谷歌得知可能是因为OpenWrt默认发送lcp-echo(让运营商服务器发送请求,确认自己是否在线)导致的,因为TP-Link默认不发送lcp-echo,于是我把OpenWrt里的lcp-echo发送间隔调到非常大,等于关闭了。但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,只有用TP-Link才正常,用如意云就是不正常。 :-(

本来到这里,我就打算一直用双路由器了,但是最近几天,断网太频繁了,我也发现并非是因为TP-Link就正常了,而是TP-Link能自动重新进行PPPoE拨号连接,而OpenWrt在PPPoE掉线之后无法重新连接,需要断电重启(就是这个问题害得我研究了好久,真坑啊!),以前拨号掉线不频繁,TP-Link重连机制让我以为没有问题了。到这里,我就怀疑是不是线路问题,因为我在学校网络中心兼职,平时也帮老师维护这些网络问题,一般这样都是端口接触不良。没辙,只能打电话给客服,维修人员下午来了之后,用测线仪测了一下线路,电信号都正常,为了应付我,他还是给我换了水晶头,然而问题并没有解决,反而更严重了,一晚上能掉十几次线。

于是我再次骚扰客服,最后他们怀疑我家里装修时埋的网线有问题,要给我重新拉个明线,然而我在家等了一天也没人来拉线,打电话问维修,他说是我家模块有问题,balabala,至此我对长宽维修人员已经彻底失去信心,因为线路是通的,所以我一直坚信是运营商的问题,然后我把网线直接插电脑,一直在那里看有线状态(大哭),皇天不负有心人,终于发现问题所在了,交换机和电脑网卡端口速率协商有问题,有时候协商出10Mbps,有时候协商出100Mbps,而每次重新协商都会导致有线连接中断,拨号当然也断了啊。这长城宽带为了节省成本,把一根网线分成双绞线,给两户人家用,端口都不知道怎么设置的,导致根本协商不出来正确的速度。

解决方案

请强制设置路由器或者电脑的WAN口速率,4M以下宽带选择10M半双工,4M-8M宽带选择10M全双工,10M-20M宽带选择100M半双工,20M-100M宽带选择100M全双工。不要相信这些小运营商交换机的自动协商,我估计它们交换机早就年久失修了,实在太坑了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