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Windows配置Cygwin或msys2模拟Linux终端环境

(Update:2016-08-20)推荐使用msys2

今天试了一下msys2,真的比cygwin好用多了,主要体现在包管理上,而且软件包都比cygwin新。大家可以按照从cygwin迁移到msys2的原因和步骤中的步骤来迁移。之前有人评论让我用msys2,我没有去尝试而且还敷衍了他,现在向他表示歉意。

原文

今天想个Windows配个linux终端,但网上的cygwin安装教程都比较旧,软件链接基本都失效了,所以我折腾了一下,整理了这篇笔记。(非常期待Windows预览版内置的Linux 子系统,这篇笔记可能以后就用不上喽!)

下载Cygwin https://cygwin.com/setup-x86_64.exe,默认安装之后,将C:\cygwin64\bin加入环境变量path中(Windows 10的环境变量比之前好多了,能够将每条记录分行编辑,不用担心漏掉分号了)

配置apt-cyg 在Cygwin64 Terminal里输入:

1
lynx -source rawgit.com/transcode-open/apt-cyg/master/apt-cyg && apt-cyg install apt-cyg /bin

设置apt-cyg缓存

1
apt-cyg cache /cygdrive/d/Download/cygwin -m http://mirrors.ustc.edu.cn/cygwin/

测试安装

1
apt-cyg install vim

注意:用ustc源安装软件可能遇到"sha512sum: 警告:1 个校验和不匹配"的错误,这时请确保你卸载了wget,使用它自带的lynx下载软件包,才能能跳过校验安装软件。

配置zsh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终端,安装zsh git curl,然后touch ~/.zshrc,再运行

1
sh -c "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/master/tools/install.sh)"

安装ohMyZsh

备注 dig命令的包名为:bind-utils